神里绫华的夜架宝贝

B站同名,书友QQ群654066074(夜架的狗窝)
欢迎进来玩鸭~

拜托了我的黑道大小姐(绫华X空)长篇桃文(4)那就去奶茶店打工吧!(下)

“接下来要说的话,可能不太符合「神里绫华」的身份。”


“我可以。。。搂着着你的手吗?”


“一会回到家了就好。”




三杯两盏淡茶,送走浅浅时光。琉璃雨珠倒映着三人快乐的光影。两兄妹时而打闹,时而欢笑。而一旁的绫华只是浅浅一笑,时不时被两人逗得略显可爱。


(“这种感觉,很久都没出现了呢”)


绫华看着一旁抢着奶茶喝的空荧两兄妹,内心不禁发出感叹。她真的很久很久没有这样放松过了。


在学校里人人皆知她是神里家的黑道千金,无人敢与之走进,在她原本略显黑白的生命中,不知何时走进了一道道光,起初是胡桃和荧,后来是学生会长刻晴(后面出场),再后来。。。。便无人问津。


直到这个名叫“空”的少年出现,她才开始相信,除了交心的闺蜜之外,他或许可以成为自己倾诉烦恼的知己。


(“空。。真的只是我的朋友吗?真的只是。。。。呸呸呸绫华你在想什么!?”)


“哥,绫华!我还要去学生会和刻晴会长报备工作呢,我就先走咯!”


荧甩着金色的长发,洒上几滴雨水在空的脸上,后者连忙捂住眼睛,从咪咪的一条缝隙之中,看到了自己的妹妹留下一个鬼脸,便扬长而去。


——————————————————(荧走了之后,两个人独处ing)


(此时两人都默契地没有说话)


窗外的雨终究还是没有停下,反而变本加厉地肆虐

良久,还是绫华打破了寂静


“空,你可以陪我去一个地方吗?”


“当然。。。可以,绫华你要去哪里啊?”


“请随我来。”


说罢,绫华便起身,迈开浑圆的长腿走向门外,似是颇为急切,一路小跑到门口,便急匆匆地推开门走出去。


然而当她刚刚出门时,一抹寒意萌发在自己的脖子上,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这时绫华方才想起,外面的滂沱大雨未曾停息。


她像个小女孩一样把双手捂在头顶,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就像记忆中傻傻的小女孩,就连遇到雨也不知道回头躲躲,只知道站在原地哭泣。


然而想象中的寒冷并没有如约而至,反而渐渐消失,甚至自己的周身涌上了一股淡淡的暖流。


她回头看去,只见金发少年打着一把不大不小的伞站在她身前,在这雨点咆哮的尘世间,为她独辟一方安宁的小世界。






“绫华你别走那么快嘛,等等我啊,伞都没拿,怎么和我妹一个样。。。”


空叹了一口气,这大小姐虽然长得漂亮,从容貌到琴棋书画,再到诗书礼仪,她都无可挑剔。


但是到了这种时候,也还是和自己的妹妹一样,都是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啊。


“对。。对不起,劳你费心了。”


绫华小脸一红,双手背后,一脸不好意思的样子让空不禁微微沦陷。


两人在伞下对视了几秒,皆是一笑。


“原来绫华大小姐也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啊。哈哈。”空打趣到。


“请。。请不要这样。”本来刚刚淡下去的脸色,被空这一调侃后不仅没有恢复原状,反而变本加厉甚至有些发烫。


“绫华,你到底想去哪里啊?”


空见到绫华这般窘迫无奈的样子也连忙岔开话题。


然而绫华只是俏皮一笑,并没有直接回答他。


“跟着我就好啦,麻烦你撑一下伞哦~”


两人在雨中漫步许久,一路上倒也闲聊了不少令人开心的事情,然而这个“令人开心的事情”自然就是荧妹的黑历史。


“哈哈哈哈原来荧不在我身边的时候天天在你们宿舍当杰哥啊hhhh,每天都撅你们宿舍的人吗?”


“嗯,荧的XP雀食有一点。。。。哈哈哈”


两人就这样走到了一家鱼摊贩的铺子前。


“鱼伯伯,我来取东西了!”绫华向那似是店主,正在昏昏欲睡的男人打了个招呼。


“哦···是神里家的丫头啊,东西在那里了,拿了个盒子装着,你拿走罢。”


然而这位鱼老人家看到了绫华身旁的空时,瞳孔却微微增大


“神里丫头,咋拐了个这么俊的小情郎啊?”


鱼老笑了笑,摸着胡须看向二人。


绫华被这句话惊得如五雷轰顶,连忙矢口否认


“鱼伯伯,不是的!他。。。他是我闺蜜的哥哥,我同桌,我的朋友。。。”


不过绫华这情急之下的辩解却让老人笑得更开怀了


“神里丫头不用解释了,老夫都懂。”


鱼老露出一个“我都懂”的眼神,随即看向一旁的空:


“年轻人,你要好好珍惜这个丫头片子啊,追她的人从她家排队排到你们校门口都不够排的。”


绫华此时银牙轻咬,这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绫华只得红着脸,向空投去求助的眼神。


空心领神会。


“鱼爷爷,那个,我们有事先走了,再见!”


然后就不管绫华是否同意,就拉着她的小手冲出了店铺。


鱼老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不禁感叹:


“现在的年轻人啊。。。。就是不老实。。”


—————————————————(两人跑到了一个小巷子的巷口)


两人喘了好久的气,心有灵犀地没有提刚才老人的话语。


此时恰好雨停了。


绫华抬头看向巷子内,轻笑一声。


“就是这里了,空。”


空抬起头,被眼前的一幕震惊到了。




这个小巷子里面全都是流浪猫!



灰色的、花斑的、白的。。。。一时间让空眼花缭乱。


“原来绫华你要带我来的地方是这里啊。。。”


“那个,,抱歉,或许这个地方不是很符合「神里绫华」的身份。。。”


绫华略感抱歉,或许她认为空对自己很失望吧。


“完全没有哦,这些猫猫很可爱呢!嘿!小家伙!过来~快到碗里来~”


绫华看空的反应,她微微隆起的胸腔终于是随着那一口气的呼出而恢复正常。


“谢谢,我还以为。。。你会对我的品味产生误会。”


绫华眼中略带感激之色地看向空,双手合十,嘴角泛起微微弧度,一脸温柔恬静,犹如幽幽深渊中纯净的白莲花,只对他一个人开放。


“可是,这些东西女孩子应该都喜欢的吧?绫华也是女孩子啊,喜欢这些东西有什么不可以吗?明明很正常啊。”


听了绫华的担忧之后倒变成空不解了,在他的印象中,猫猫就是女孩子的软化剂啊。


“为什么绫华会有这样的担忧呢?”空抛出了这个问题。


“因为从小。。。绫华就在家里学习太刀术,棋艺,茶艺,礼仪等技艺。”


“小时候因为父亲的失误,曾让神里家陷入巨大的舆论风波,甚至差点灭族。”


“因此绫华从小就学习这些东西,甚至是政治博弈都要学会。”


“所以。。。。”


“所以绫华就不能像个普通女孩子一样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吗!?”


绫华被空突然打断,愣了半晌,空接着说到:


“不论绫华从小面对什么,不论绫华是不是所谓的神里家大小姐,不论绫华背负着什么。。。”

“神里绫华就是神里绫华啊,绫华难道不也是一个女孩子吗?”


“我知道你的家族使你必须要学会你说的那些贵族礼仪。”


“可是绫华难道就不能像个普通女孩一样有喜怒哀乐、有春夏秋冬、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吗?”


绫华被空问傻了。


她自幼就被严格管教,甚至连饮食都要被严格限制。别人羡慕她的才艺和身材,却不曾想过绫华也羡慕她们的普通。


“神里家大小姐”这个身份给予了绫华普通人几辈子也达不到的高度,可是同样也像一个鸟笼,限制了绫华这笼中之鸟对于天空的向往。


尽管她是凤凰,面对自由放飞的麻雀,他也会心生羡慕。


她从未拒绝与志同道合的人交朋友,只可惜她的身份给了她一个名叫“生人勿近”的光环,更确切地说应该是诅咒,让周围的人都不敢与这高高在上的白鹭公主来往。


或许她自己也接受了这个设定,默认了自己不能有普通女孩的样子。


“神里绫华就是神里绫华啊,绫华难道不也是一个女孩子吗?”


空的这句话在绫华的心中徘徊,久久挥之不去。。。。。。


或许,真的有一个懂她的人了吧。。。。。。


绫华眼角不知什么时候有了一滴晶莹的泪水,眼眶微微泛红。


空走了上来,绫华看向走近的空,下意识后退了半步,然而空将手伸向她眼角时,她却没有反抗。


或许,这就是“信任”吧。


空伸手拂去绫华眼角泪痣上流下的那一滴水晶之泪,安慰她到:


“别哭了,哭花了就不好看了。”


“哦,那也就是说我现在不好看吗?”


绫华破涕为笑,一脸俏皮地看向空,小小的眼睛中透露出狡黠的光芒。


空做了个鬼脸,“以后别想我安慰你了,臭丫头。”


“诶嘿~”绫华给了空一个wink


随后绫华打开了散发着食物香气的盒子,空好奇地探出脑袋看了看,里面都是猫饭



做成了小猫的形状,散发的香味让周围的小猫都围了过来,绫华拿起一小团放在手心,伸向了最靠近自己的一只小猫。


“喵呜~”小猫看到了绫华手中的猫饭,低头吃了起来。


空也依葫芦画瓢地喂了起来,只不过小猫们似乎更喜欢绫华,都围在她的身边,而空这边寥寥无几。


绫华看到略显沮丧的空,摸了摸他的脑袋


“我经常来喂它们啦,所以它们比较亲近我。”


“哼,我不服,那以后我和你一起来!”空不甘示弱


“好吧,倒是多了一个苦力。”


空苦笑,一脸无奈


绫华倒是有些无语,敢情多少男生想帮她做事都没机会,这个大笨蛋得了便宜还卖乖!


——————————————————喂完了猫之后两人走出了巷子。


(此时停息的雨又开始下了起来)


绫华听到落地的雨声,下意识地又用手捂住了小脑斧。


而空却快速地打开了伞,撑在两人头顶。


绫华笑了笑,“你还挺有绅士风度的嘛,空。”


面对绫华突如其来的夸赞,空倒是很自然地承了下来。


“脸皮真厚”绫华调侃到。


走了一段路,绫华发现伞在抖。


并不是雨的问题,而是空的手在抖


冰雪聪明的她立马看向了空的另一只手,而空却下意识地躲了躲,她却执拗地拉过空,摸了摸他的后背。。。。。


不摸不知道,一摸湿透了,全是雨水。


而在看看毫发无伤的自己,一股羞愧之感涌上心头。


“空。。。为什么要这样?”


绫华银牙轻咬,一脸埋怨地看向空,似乎在用眼神控诉他这不爱惜自己身体的行为。


“没。。没事。。阿嚏!”


空话没说完,喷嚏就不争气地打了出来。绫华赶忙把他拉近了一点,而此时两人的距离已经非常地接近了。


她甚至能听到他的心跳和呼吸


“扑通、扑通、扑通。。。。”


快,很快,非常快,越来越快。。。。。


半晌,绫华小脸泛起一抹红光。。。。。。


“接下来要说的话,可能不太符合「神里绫华」的身份。”

“我可以。。。搂着着你的手吗?”


“一会回到家了就好。”


不等空回答,女孩的娇躯就已经缠绕上了他的手臂。


那一瞬间,空仿佛被打了肾上腺素一样。


“好。。。好。。。”空语无伦次。。。。


“好难受吗?那我们快上楼,这就到你家了!”


最终,绫华和早已到家的荧妹安顿好了额头发烫的空,他躺在床上,昏昏睡了过去。。。。。


“好。。。好舒服。。。”(太差劲了!)



夜架重新建书友群啦~欢迎大家进来van哦~










UP写文只是兴趣所然,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给予反馈和互动。不求投币,如果可以点个赞当然更好,不过白嫖的嘛。。。。那我就。。。。。宠着!没办法!







评论(1)

热度(5)